Vimium~让您的Chrome起飞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!撸起 Vimium,我的 Chrome 就这么起飞了。

如今 PC 和 Mac 端安装的 Chrome 插件(偏前端):
Vimium:黑客级别的 Chrome 插件,此文主记载的主角~(The Hacker’s Browser );
ABP: 有她在,WEB 的世界就可以清静点了.
infinity:没有最好,只有更好,此款新标签页,如今最爱。
crxMouse: 如果用鼠标操作 Chrome,必备=充分发掘鼠标的所有操作。
JASN-handle:Json 解析,所用之中综合体验最优者;
OK 记: 一键记录你想记载的,体验一流!
Pocket: 轻松保存文章,视频等供以后查看。
QR 码生成器: PC 阅读-URL 转移手机的桥梁,用的不多。
WEB 前端助手: 功能虽不少,用的却也少。
Website Ip Option:获取了每个网页 Ip 显示于屏幕下方。
Web Design Tester:Installed,web Devolop,暂时用的不多。
Web Developer:Installed,web Devolop,暂时用的不多。
CssViewer:Installed,web Devolop,暂时用的不多。
PerfectPixel+EmmetLiveStyle: 更便捷精准还原设计图于网页设计,利弊兼有,偶尔用。

更多插件请参见知乎你极力推荐的 Chrome 扩展有哪些?问题的各种回复。


学起(了解几个快捷键即可)And 撸起 Vimium,想黑客一般在 Chrome 上飞起。
Vimium 常用快捷键(注:区分大小写)
j,: 向下移动 Scroll down
k,: 向上移动 Scroll upi
h : 左移 Scroll left
l : 右移 Scroll right

H:回到上一个历史页面
L:回到下一个历史页面
J:跳到左边标签页
K:跳到右边标签页
t:创建新的标签页(ctrl+t)

d : 向下移动一个页面 Scroll a page down
u : 向上移动一个页面 Scroll a page up

gg : 移到页面顶部 Scroll to the top of the page
G : 移到页面底部 Scroll to the bottom of the page

x:关闭当前标签页
X:恢复关闭的标签页

r : 刷新 Reload the page
gs : 查看网页源码 View page source
yy : copy 当前页面 url Copy the current URL to the clipboard
yf : 拷贝当前页面的连接到剪切板 Copy a link URL to the clipboard
yt : 创建当前页面的一个副本(copy 当前路径在新 Tab 中打开)-Duplicate current tab
YT : 罗列出当前所有 Tab 页(并提供索引),可任你选择性跳转,帅;

p : 在当前标签页中打开剪切板中的链接 Open the clipboard’s URL in the current tab
P : 在新的标签页中打开剪切板中的链接 Open the clipboard’s URL in a new tab

gu : Go up the URL hierarchy(例如,URL 为http://blog.net/article/8021689 ,按下 gu 后,转到http://blog.net/article/,回到该网站该访问者主页)
gU : Go to root of current URL hierarchy (类似 gu,回到根 URL 页 http://blog.net)


f : 在当前标签页中打开链接 Open a link in the current tab
F : 在新标签页中打开链接 Open a link in a new tab

YES: (几乎)所有的操作都是通过键盘的快捷键来操作。如果想点击页面上的某个连接时,在命令模式下,按 f 键之后就会对页面上所有可点击的连接或按钮进行编码,然后再输入相应的编码完成点击或者复制连接操作,包含常见的 a 标签,button 标签,input 标签中 type=button/submit/reset,不过有些也无法识别(flash); 见证如下图:。
Vimium-F-LinkVimium-F-Link


o : 在当前页面中打开 URL,书签和历史记录 Open URL, bookmark, or history entry
O : 在新标签页中打开 URL,书签和历史记录 Open URL, bookmark, history entry, in a new tab
T : 搜索打开的标签页 Search through your open tabs

b : 打开书签 Open a bookmark
B : 在新标签中打开书签 Open a bookmark in a new tab
在命令行模式,按下 b(B),可以对标签进行检索,检索结果通过 tab 键进行选择,回车即可打开标签。

Vimium-bBVimium-bB

/:查找(ctrl+f)
i : 进入输入模式 Enter insert mode
esc:退出


还有些还不怎么常用的,比如:
zH : Scroll all the way to the left
zL : Scroll all the way to the right
m : Create a new mark

最后,任何时候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可以按?(shilft+/)来调出帮助菜单,同时显示了所有快捷键的说明,again(shilft+/)即可 Close 之,如下图:
vimium-helpvimium-help

切记(to myself):熟能生巧,至巧了,即可夺天之工。


文章作者: xkloveme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xkloveme !
评论
 上一篇
Awesome Chrome 插件集锦 Awesome Chrome 插件集锦
子曾曰:“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居是邦也。”——语出《论语·卫灵公》;其后一百多年,荀子也在其《劝学》中倡言道:“吾尝终日而思矣,不如须臾之所学也;吾尝跂而望矣,不如登高之博见也。登高而招,臂非加长也,而见者远;顺风而呼,声非加疾也,而闻
2017-09-09
下一篇 
如何更好地运用 Chrome (Google) 如何更好地运用 Chrome (Google)
已经在很多工具类文章前言中,提及使用工具的重要性;以至于在写这篇时候,大为窘迫:穷尽了脑海中那些名句箴言,目测都已然在先前文章中被引用。鉴于杳让人心底意识到工具的重要性,并且能践行之,远比介绍如何使用重要的多,所以,开篇之前,还是得再次重申
2017-09-09
  目录